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澳洲行前) 藥品清單 & 旅遊門診

人在異鄉地不熟,關於人身安全的物品總是有備無患。藥物,就是當中一項很重要的準備課題。

雖然自身的旅行經驗不多,但好在我有好朋友(Ader, 沒有妳我該怎麼辦:D)
我的藥品清單如下:
內服
食物過敏、鼻子過敏(噴劑) (診所拿)
止痛藥(具解熱陣痛功能)(藥局買)
感冒藥(藥局買)、流鼻水(診所拿)
一般腸胃藥、止瀉藥、抑止胃酸過度分泌及胃脹氣(腸胃相關的藥品皆於家醫科拿)

外用
ok繃、透氣膠帶
人工皮*
膏狀碘酒(殺菌用)
火龍膏(燒燙傷)
蜈蚣油軟膏(止痛癢,蚊蟲咬傷,消腫)、神奇紫草膏
痠痛膏、一條根貼布、思舒痠痛凝膠(推揉用)
比達爽眼藥膏(眼睛感染用)
微笑口內膏(嘴破用)**

*從來沒用過人工皮,我這才知道用法為,(1)先用酒精或碘酒或清水清潔傷口;(2)充分乾燥,什麼都不要擦;(3)裁剪人工皮,比傷口略大一些,留大約0.2 0.3 cm的邊邊;(4)最後再貼到傷口上就好啦!不怕水,等傷口好了 就會自己掉下來

**任何嘴巴或嘴唇的傷口都可以用。萬一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嘴巴可能因此發炎,或是自己不小心咬破…:P
(以上資訊都是Ader提供的^^)

營養品
維他命B群(增強體力抵抗力)
維他命C(我主要是想吃美白的…)

愛漂亮用的
戰痘凝膠、痘痘隱形貼

也是因為Ader的資訊分享,我才知道原來有「旅遊門診」!根據網路上的資料,目前開辦有旅遊門診的醫院為:台安、台大,以及馬偕(馬偕掛於家醫科下),若有需要的話可以前往掛號諮詢,請醫生提供可能需要的用藥,如此就不必分門別類的東奔西跑,而且能確保旅遊過程平安順利:)。

2009/10/2,我的第一次旅遊門診經驗,也是一個有趣。
首先在初診掛號櫃台聽到工作人員說該科的門診費用極為昂貴(嚇!?),然後抱著可能要花上幾千塊錢門診費的忐忑心情進到診療間後,醫生先是詢問將出發前往的國度,再自問自答道“澳洲有什麼疾病或是預防針要打嗎?”接著告訴我說,澳洲很安全也毋須打預防針什麼的,就將我退診 (呼~醫生大概是聽到我和先傑在門口與護士的緊張對談吧XD)醫生還提到了,除非我們要去像非洲那類的國家有需要防疫疫苗的,門診費才會如此高昂,所以不必擔心:P

這真是相當實際有幫助的資訊呢!這整趟澳洲行裡充斥著好多好多的第一次,什麼都有趣什麼都新鮮什麼都驚奇,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接下來四個月的期許,希望每天都能發現一件新鮮事!倒數48小時,go!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