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澳洲WHV) 窮鬼和胖子間的等於不等於


(攝於2009/10/19,兵分兩路逛完賣場後所集合起來的防腐劑軍團,包含有麥片即溶包、泡麵(乾)、一條可以吃ㄧ個禮拜的土司和大特價鮮奶!)

單腳翹在椅子上,左手捧著裝有油炸乾麵的鐵碗,一邊露出痴呆的笑容一邊不知羞恥的說,「我快餓死了!來到這以後怎麼每天都吃不飽啊,難怪我會變胖。」

「喔!我還以為是我看錯,不過妳好像真的是胖了。」昨天深夜甫抵達的佩婷用真誠的眼光看著我說。

什麼!?才第三個禮拜耶,我 胖 了!!!難怪我最近感覺眼睛好擠視野變好小,難怪我最近走路會累晚上會想睡覺,我早就隱隱察覺到,但站在賣場的體重機前我還是矇著眼哄自己“哎呀今天多穿了一件”、“喔是剛沒先上廁所”、“嗯,這禮拜在水腫”...尋到了一時的慰藉,得到這悲慘世界。

我真的沒有吃很好。(羞)

手持新台幣的算盤打著澳洲的物價是樣樣驚人樣樣高,就拿外食的正餐來說,便當一個6塊錢起跳。第一週我們還在摸索,對標價下手不了,往往就以一隻霜淇淋解決一餐。

饑餓感還在心頭,無奈適應力太好的我們找到了金金計較的管道,街頭商場大比較!可以當整個禮拜早餐的全條吐司Coles只賣1.49耶,買!Auntie有放牛油在冰箱喔,抹!A.G.I.的洋芋片比Woolworths的便宜近1塊錢耶,買!大特價1公升鮮奶一罐只要0.8元喔,買!這家貿易行的泡麵一包只要0.5喔,買買買!還冷的天裡,彷彿是要將所有熱量一次補足似的逢低就買,屯成角落的一袋。

然而,每天上下班往返路程至少一個半小時,怎麼還是胖那麼快?!

直到昨天,當我在線上向阿吱沾沾自喜著又喝了幾杯柳橙汁攝取了多少維他命C時,網蒐達人旋即丟給我一篇報導,文裡指出:

“10大騙人熱量的陷阱食物.. 果汁是飲料類中最具「低熱量」迷思的品項,即使是新鮮的現打果汁也一樣。以新鮮柳橙和現打柳橙汁來比較,你可能吃一顆柳橙就感到飽足,但一杯柳橙汁必須用上5、6顆的柳橙,喝下去卻沒什麼飽足感,卻相對攝取了更多的熱量(500c.c.柳橙汁約有250大卡)…”

哇塞,多麼痛的領悟啊。我在電腦前忍不住叫出來!

在果汁吧的這兩個禮拜以來,我每天都喝好多好多的果汁!現搾的柳橙汁、打多了的smoothies,以及每天的打工紅利一杯任選飲品。天真的我以為,沒加糖又新鮮現打的一定不會有問題,所以邊幻想變水變美麗邊低頭猛飲,這下可好了,從黑肉圓打回原形成小白豬,變身前與變身後一樣都是肉...。

剛抵澳洲時還無法理解怎麼可能會變胖,這回倒是瞭解的徹底了…。

(2009/10/20,攝於Rockingham。我不能曝光太多。)

8 則留言:

  1. 孩子~要面對現實阿~
    運動持續一下吧~
    你早點睡才不會一直喊累阿妳~
    (嘿嘿~不堅持我就公布李小白豬樣喔XDDD)

    回覆刪除
  2. 雖然不能曝光太多,但妳身上的花色似乎透露出妳的內心意圖....

    回覆刪除
  3. 那個牛奶盒上面的字是怎樣? 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好好檢討吧妳....不用遮遮掩掩啦...

    回覆刪除
  5. 連浴巾,都是吃的主題。

    回覆刪除
  6. 原來柳橙汁這麼可怕@@

    回覆刪除
  7. 真的耶浴巾有人在吃西瓜~@@
    但是你臉還是很尖呀~

    回覆刪除
  8. 哇哈哈,Hero No你是誰?終於有人發現那上面的字了:P不過不是我自己寫的啦,這有個故事,總之是我同伴惡搞我XD

    另外,對耶!怎麼連浴巾都跟吃有關啊純屬巧合啦哈哈!不過我想大家也都習慣了,這是我擺脫不了的宿命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