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澳洲) Perth也甜蜜 - CORICA Cakes & Pastries


CORICA Pastries
Add: 106 Aberdeen St, Perth (市區接駁車Blue Cat第11站)
Tel: +61 8 9328 8196

「走路是認識一個城市最快最直接的方式」,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為了新鮮感,每個工作天我都冒著走錯路的風險探索新的路線,也因此發現了這家好店!

或許是在咖啡甜點社的訓練下產生了美食偵測雷達,所以光是經過外牆我就不自覺的被吸入查看:P雖然需攀一小段階梯始能看到店面內容,但強烈想留下的念頭還是讓我忘了要趕車上班這緊湊。

讓我驚艷到忘了拍照的初體驗,Chocolate Biscuit,AUD 2.8 (欠圖)。
餅乾體發的之好,又烤的巧妙極了!多一分則無法感覺到其膨鬆,少一分又會顯得鬆散沒個性,入口後會不自覺的閉上唇然後稍做停留,等待滿嘴的香氣自然化開。夾餡的滋味確實的提升了整體的豐富性,自然的融合卻不刻意強調其存在,絕對是能夠拿來辦社團活動的優質推薦!:D



Vanilla Slice,AUD 2.8,比台北法式烘焙坊裡的千層派還要便宜!

灑著糖粉的表面酥脆下是層層往內去的麵粉香和蛋香,或著平滑的卡士達醬,一口咬入,烤過的香氣與口感裹著綿密的輕甜,多層次的滋味散開在嘴裡,沒有過份的甜膩感,反而會想要沏壺花茶再享受過。

CORICA不僅美味,價格還相當實惠!在高物價的澳洲國土上,能夠擁有這樣精緻超值的享受真是幸福極了!


Chocolate Puff,AUD 2.8

奶油的恰如其分與可口讓我回想起台北的「紅葉」,但表現不同,紅葉的奶油香或許強烈了些,而CORICA的組合就是不特別搶戲但卻很難讓人忽視的巧妙,絲緞般的表面口感在巧克力與外皮的夾合下,讓人邊吃邊回味。


Almond Slice,AUD 2.8

雖然捨不得已嘗過的好滋味,但還是強著將手指一偏嘗試其他的新口味!好在我試了,十足驚艷的強烈口感好滋味。以焦糖接合起的緊密與紮實,裹上滿口的杏仁,細細咀嚼後散出的香味適合再佐杯黑咖啡,相互烘托加分。


好滋味總是讓人想介紹分享,看到朋友吃的開心滿足的笑容自己彷彿也能感覺幸福:)發薪的隔天,買片蛋糕當早餐,我想我們是徹底融入了澳洲的步調裡。街頭美食雷達不間斷,希望發現更多異國的B級美食,持續報導。

5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熱量好像很高...看的我整個人也一起肥起來了...:P

    回覆刪除
  4. 復健左腳他二姊2009年12月22日 上午9:41

    呵呵,每每瞧妳文章,總覺得讓人舒服~(剛從曼谷回來的二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