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澳洲WHV) 起飛在 Tasmania的閃亮裡


(2010/1/18@Devonport, 從位處二樓的hotel陽台往外看,清爽的視野中是碧綠的湖面閃耀著。)

隨著旅行天數的累積,我越益篤定〝天無絕人之路〞以及〝出外靠朋友〞的意義。

三天前的我,本來為著住宿而焦急不安心;此刻的我,不僅安置好了行李,而且還能坐在書桌前邊敲鍵盤邊等收衣!如果不歸功於好運,我真的找不到其他說法來解釋截至目前的經歷。


Tasmania (Tassie),位於澳洲南部的美麗離島,這裡的步調與生活方式和澳洲本島都很不同!相較於之前走過的城市們,這裡的台灣背包客相對少,聽不見滿街華語,地方也不為滿載的遊客而生!backpackers與hotel屈指可數,share house則得先擁有必要資格後再以文件表格做申請。儘管人氣不如Perth、繁榮也不若Sydney與Melbourne,可是真心喜歡的感覺沒法隱藏,從踏入的第一步起我就全心渴望能生活在這裡。

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將Tassie形容的真好:『這是個令人眼花撩亂、獨特、交通便利的島嶼,帶著一點兒童般的羞澀,全世界正在逐漸發現著。』若以〝童話世界〞形容似乎顯得虛幻不真實,而〝人間仙境〞的說法又未能充分表現其親和與貼近;Tassie帶著鄰家女孩的純粹與活力向我搖手問候,再將恰到好處的輕快與優雅落在起伏但平緩和諧的街道上,而鮮甜清爽的空氣是我每天早起的動力!我真心的喜歡這裡,而且在澳客的最後一個月將確實地生活在這裡!我是個幸運的女孩,在小魔女喜愛(註*)的城市裡,面向閃著發光的海面,感受著她的開心飛翔。

可是,若沒有沿途朋友們的幫忙,若沒有阿吱一直傾聽並給予我支持和安全感,若沒有網誌那頭大家的回應,我根本不可能那麼快就適應一個人的生活。當我在街頭孤單寂寞到掉眼淚的時候,好在有Charles和James聽我說話,並且還在一小時飛行距離外幫我聯絡朋友的照應;在我煩惱著住宿而七上八下的同時,離我不遠的Olive也沒閒著地替我詢問打聽;甚之,我根本沒見過面的Ivy和Hank,你們竟然在聽到轉述後願意花心思時間的幫我奔走想辦法!其實我們的認識也不過寥寥幾天,而這麼多的善意憑著卻都只是一句〝人在外地有難就互相幫忙。〞所以,我如果還沒過好我自己,那好像怎麼也說不過去。


雖然在旅行方向的叉路上不可避免的面臨了矛盾,一方面想念並竊竊渴望重回與好旅伴們的生活好時光,並且想像著農場工作薪水的優渥;但另一方面,我又希望藉著在澳洲人經營的餐廳裡工作學習,然後認識更多新朋友,所以最後作了選擇,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不曉得接下來的發展如何,但畢竟是自己做的決定,我的旅行才剛剛開始呢!希望一切順利。


註*宮崎駿真的很喜愛澳洲呢!《風之谷》的場景搬自Kata Tjuta原住民保護地(又稱為Valley of Winds);《神隱少女》電影中,千尋為救白龍而去找婆婆而行經的〝水上鐵路〞其場景與西南澳Busselton如出一轍;又,《魔女宅急便》中,琪琪所待的麵包店場景靈感源於Tasmania的Ross小鎮,其他街道場景則和Tassis第二大城Launceston一模模一樣樣!嘻難怪我剛到Tassie就愛上Tassie!:)

5 則留言:

  1. Tassie帶著鄰家女孩的純粹與活力向我搖手問候,再將恰到好處的輕快與優雅落在起伏但平緩和諧的街道上

    <-- 我喜歡這句~妳快可以出旅遊書了~呵!好有畫面。:)

    回覆刪除
  2. 你很久沒更新了,都OK?

    回覆刪除
  3. Lynn老師我跟你也有一樣的疑問ㄟ...
    都還好嗎?

    回覆刪除
  4. 因為我還在(山上)藍莓園,這裡只有小袋鼠/大蜘蛛/討人厭蚊子/蠍子和床蟲,沒有麥當勞和WiFi><我是很偶爾才跟朋友借無線網卡的囉! 農夫的生活看天吃飯,這兩個禮拜我們都做三休四....在澳客尾聲遇到這種事還真是開心不起來勒...不過你們提醒了我,晾著也是晾著倒不如整理一下旅行的回憶^^其實這兩天和朋友聊,覺得蠻有趣的,平平都是上班都會累,為什麼在台北那麼多煩人的事,這裡卻睡一回就元氣了勒?!ㄎㄎ 等我整理照片跟大家分享!!謝謝你們,新年發大財手氣旺旺來 哇哈哈,等我回去再"聚"囉

    回覆刪除
  5. 哈哈...平安就好啦...:D
    後天就是除夕了...
    一起開心過新年吧...: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