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澳洲WHV) Alone & Lonely ?!

「妳現在一定很孤單吧?」
「一個人,在那裡又沒什麼認識的,連之後要住哪都還不知道,妳現在一定很孤單吧?!」
在電話這頭,坐在大包小包的行李旁,hotel reception前的我終於眼淚決堤,邊哭邊講,

我現在真的好孤單。


彷彿是要一次給足我所有的磨練去學習那般,在澳客的最後一個月裡我面對了各項難題,戶頭提空、找工作無路、和好朋友決裂,到如今的獨自一人過生活。在澳客計劃以來就沒落單過的我,在過去三個月裡懷抱著好人好事的走到了這裡,在dreamland Tasmania的安靜聆聽中,我想我漸漸地學會了平靜。

異地生活裡特別能夠沒雜訊的看清楚自己。我不夠勇敢,所以才會站在街上哭不停;我覺得好寂寞是因為終究未能好聚好散;只是我容易在不對的時間點樂觀,待在只能留三宿的背包客棧裡,望著類近於前年舊金山自助遊的房間擺設,相似的場景卻兩樣情,今天的房裡獨我一人,可預見長夜漫漫,好在我還有很多影集可以看。


旅行的過程中難免會隨著個人規劃與抉擇的不同而走上叉路,但只要珍惜彼此,終究會在路上碰頭,至少我目前還是這樣相信著。而機會總是來的措手不及,果決之外就是錯身而過,所以,當昨天確定得到工作後,我選擇了停駐於此,暫別了即將南下藍苺園工作的星巴客好旅伴們,超級捨不得,可是現實生活就是這樣總是得有所取捨,我想把握機會也不要日後有所謂〝早知道〞。


自己坐在dorm room的下舖床自問自答的寫文章,寫出個大概之後發現情況或許也沒那麼糟,境由心轉,打開窗才赫然想到我愛的陽光沒停止過閃耀。澳客倒數33天,我在Tasmania的第三大城市,身著黑衣黑褲摩拳擦掌等上工。


天無絕人之路,只要願意相信,奇蹟終會發生!這是working holiday這段日子來的心得之一,我珍惜著我擁有的,幸福著。


PS. 當我寫完再回頭看竟覺得自己像極了精神分裂呀。。。:P 總之,我目前還行,希望接下來的忙碌能讓時鐘轉快一點,我迫不及待回台灣!:D

6 則留言:

  1. 第一次有離開家的感覺了喔~
    加油!!不是每個人都有這般的經歷~
    但是~你已經開始數饅頭倒數了阿~
    把握最後體驗的時間吧!!

    回覆刪除
  2. 寶貝加油!!!我很佩服妳的勇敢~
    偶爾孤單的時候,想想33天後的我們....這樣有沒有開心點?ㄎㄎㄎ.....

    回覆刪除
  3. 正所謂天無絕人之路、生命總是會自已找到出口~
    在遠方替妳打氣,記得妳回台的座談會~~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我超想跟你聊天的啦!哈哈哈!anne你很堅強的啦!放心放心!台灣等著你回來,去泰國的書也買好了!好好參考一下吧!我只能做到這樣了.

    回覆刪除
  5. 科科~台灣的大家都還在想著你哩~
    你並不孤單喔~為你加油 +1


    心裡一直很欽佩你的林妮可

    回覆刪除
  6. 加油啊,總會有好事發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