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澳洲WHV) 正式支薪之貧民公主笑CC

結束了三天的不支薪training,終於在2009/10/13正式起薪囉!

(攝於2009/10/14 下班後,頭髮壓的扁塌。身背小筆電本來想去市區借網路;左手持打工紅利之每日現打鮮果汁;右手裝模作樣拿著的是即將過期的大特價鮮奶(AUD 1),一整個囧背包客樣。)

2009/10/12,不支薪training的最後一天,我在吧檯裡頭一刻不得閒,時時都能自己找到事情做,熟稔的樣子連頭兒珍妮都對我說,「你學的很快呢!該會的幾乎都會了!」(那當然!我可是台灣人:P)

原本覺得頭兒很摳門的我,經過這兩天的相處後,想法有了大轉變。。。。


2009/10/13,或許是因為週末的沉澱,今天工作起來的步調很快又很順!起薪的第一天,一切順利。juice bar的工作性質就珍妮的說法是,“很斯文的”,雖然無閒暇於接待與補備品中,但倒是稱不上操勞。

這天早上,正當我手拿著容器準備前往流理台刷洗時,珍妮突然開了口,「你想要一週領一次薪水呢? 還是兩週一次呢?」我嚇了一跳,原本還為了雙週領薪而緊張不安的,這時聽到了珍妮這樣問,當然是很興奮!但我壓住了狂喜的心情,然後露出羞赧的微笑,「可以每週領嗎? 因為我們每個禮拜一晚上要繳房租。」

後來,大約是十點半左右吧,珍妮忙到一個段落後拿出她自備的麵包要享用,隨口問了我一句「吃過早飯了沒有啊?」我答沒有,而沒有說出口的是,我其實吃了一顆房東留下的小蘋果,但那不足以果腹所以不算數!答後,我拿著冰杓準備去整理冰櫃,珍妮又靠了過來,「來吧!那先放著吧!你來,這給你吃,你坐在這兒邊吃。」我低頭看,手上三分之二的麵包與珍妮手握著的所剩無幾的一小塊,心裡頭暖暖的,坐在低矮的保麗龍磚上,我邊吃邊想,「好啦!時薪低就低,9元就9元啦!大家出來玩的嘛,開心就好啦!」再咬一口起士火腿的內餡,我深深地這樣想著。

吃著吃著,我在麵包上瞥到了一小叢綠,心裡有著疑問,但看看珍妮吃的也是同一塊,那應該沒什麼大礙吧!恩,大概是蔥來著吧!於是我三口併一口的往嘴裡塞,拍拍手準備起來再幹活,待我就戰鬥位置準備開工時,不經意的一個轉頭,我看到了珍妮站在水龍頭前拔著麵包上的些什麼往垃圾桶裡丟。。。喔是菌還是蔥,我傻傻搞不懂。。


等到了午飯時間,珍妮知道我在省錢,所以詢問了我的預算以及想吃什麼,同時說她在美食街的中國飯館能買到好的折扣價(原AUD9 > AUD5),有需要的話她能幫我買。我謝過,然後考慮了5秒鐘後回覆說我吃隔壁的麵包店就好。等我買進門,她問我買了多少錢,「60 cents (0.6元)」「60 cents!!? 你買了什麼呀我看看」「全麥!沒包的呀?你就這麼吃著嗎?這怎麼吃啊那麼乾!」然後我坐在矮磚上,以30度仰角望向珍妮做微笑。這時有客人來,珍妮往前台走,臨走前俯視著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我,丟下垂憐無比的眼光道「好艱苦啊!」我心頭一揪!這道意味深長的好人光芒深刻到連我都想為自己掬把同情淚。

喔珍妮,我另外沒說出口的是,其實我很愛全麥!我不苦,我們台灣人管這兒叫“體驗”,而我原本在台北的角色是公主!我不確定珍妮是不是有感受到我的欲言又止,但她回身給了我一杯多做的果汁,「配著吧」,她說。我受寵若驚的接過直道謝,接收著這美麗的誤會。

自從那之後,份量沒抓準的多著的,珍妮幾乎都叫我喝…喔對了!我們的果汁不加糖,都是以新鮮的蔬菜水果製成的,健康無負擔,維他命C多更多!於是我心想,找到這份工作或許真的是撿到寶,不用花大錢買水果就能攝取超豐盛的營養素,嘴上洩出一絲無聲的笑,心想倘若再做一兩個月,我說不定能變白變漂亮 (笑)。


諧星的人生總是充滿了意外,我每天因為這些意外而持續驚奇著。於是,OBSun在果汁吧裡搖身一變成了貧民假公主,這不小心營造出的可憐窮苦的形象我接下來可得步步為營地維持了,哈,連我自己都好期待;P

8 則留言:

  1. 瞎瞇...已經自稱公主起來了阿..哈哈
    想學厚..堂口生存手則..一點都不難啦..

    敢自稱白爛堂堂主.是要有能力的.雖然有個人可以跟我不分上下
    給妳個很大的提示,我是R堂主另外還有一個J堂主..我們都是白爛堂的人啦..只是不同堂口....

    手則呢...就是..


    絕對不要讓對手有出手的機會啦..吼一夕啦..

    回覆刪除
  2. 我就知道!!聽你語氣有猜到是你!但又想說大概也沒那麼無聊吧用那麼多個名 哈:P 可惡的堂主,失敬失敬了,早知道我之前在混時就跟你們學幾手,哀哪來的早知道

    回覆刪除
  3. 拜託!你已經夠白了,只不過你不會因為水土不服而便秘,因為每天都攝取足夠的維他命C~提醒你 麵包吃太多會變胖喔!

    回覆刪除
  4. 居然說自己是公主.....


    雖然你金剛鐵胃
    但發霉麵包還是少吃為妙 嘖


    自己好好保重呀 加油喔 :)

    回覆刪除
  5. "我原本在台北的角色是公主!" <- 這是殺小?

    要入堂口每天就要跟我們一起玩問安三字經遊戲, 問久了你就知道如何閃避以及突擊, 最重要的是一擊必殺, 不能有第二下, 這才是防身術的王道~

    PS: 提醒你, "惟有出發了" 的惟打錯了, 是"唯有"~

    回覆刪除
  6. "我原本在台北的角色是公主!"
    ↑↑↑↑↑↑↑↑↑↑↑↑↑↑↑↑↑↑↑↑↑↑↑↑↑

    庭上!!!我抗議!!!!
    你騙很大.....

    我怎麼看PTT說時薪最低AUD 10(中國人老闆雇主)
    你的時薪真的太低 (但比我在台灣高T T)
    這樣算給老闆壓榨嗎??

    回覆刪除
  7. 聽不下去的同路人2009年10月16日 上午10:04

    自稱公主已經算還好的了
    今天跟新來的室友自我介紹的時候
    還說自己是"清秀佳人"

    回覆刪除
  8. 沒有錯..J大所說的問安三字經遊戲乃是由四海、竹聯、日本山口組還有義大利黑手黨所共同研發出的最高作戰原則,只要妳能領悟出之間的奧妙..妳就可稱上"史上最強"的OBsun..不管是閃躲、突擊、刺殺、或是爆氣奧義..只要說出.."xxx"這三個梵文字.妳會慢慢累積實力的..加油..(我和J大到現在還是再問安阿..^^)

    By the way..
    公主是怎麼回事..不要到處嚇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