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澳洲WHV) 早安晨之美!

強迫自己跨越怕火的障礙,即便只是一碗清湯麵對我而言都是不容忽視的一大步。。。


(攝於2009/10/30,清燙萵苣/火腿/馬鈴薯 & 1/3匙的玉米泥,不伴佐料,一式兩份作早餐與午餐便當)

連我自己都很驚訝!三個禮拜前的我,不喜歡油煙味、不曉得怎麼拿刀、害怕碰火;而今,身處異地他鄉,我竟然每天期待著晨曦下的燜煮馬鈴薯、燙青菜、時而水果優格又或烤土司加鮮奶,倚著早起半小時的悠閒坐在陽光灑進的客廳裡,邊敲鍵盤邊配入滿嘴朝氣,一道道軍師們現點現出的創意教人幾乎忘了一天兩份差的疲累感!

嗯,早餐萬歲!室友萬歲!:)


自從發現自己腫了的殘酷事實後,我終於了解餐餐吐司實在不是正常人該有的生活方式!而很幸運的,我遇見了一群樂於教導與分享的超室友,陸續傳授給我低成本料理!優雅早餐風火輪、蛋字輩高手卡哇伊,以及天才廚娘艋舺大ㄟ吳曼蒂,所以生活中能有層出不窮的創意。在晚班兼差後少的可憐的可利用時間裡,早起作羹湯等著餐點完成的空檔剛好能夠敲網誌整理照片!

一個習慣的轉變,帶給我好多新體驗。

(2009/10/24,燙過的萵苣/胡蘿蔔、燜爛的馬鈴薯一顆、烤過的吐司一片切丁、1/3匙玉米泥,營養又具飽足感。)


(攝於2009/10/27,上班前)

軍師風火輪有教我都有聽!切一顆馬鈴薯、一片火腿、以及幾片青菜,與幾根麵條一起或入鍋中並加清水煮開,好吃具飽足感且又低熱量。


(2009/11/1 動物園野餐日)

曼蒂小廚娘在出發前一小時作起蔥油餅!以麵粉和水(4:1)揉成麵糰,灑上鹽並噴少許油後揉成長條,再繞以蝸牛狀,然後下鍋前灑點油,邊煎邊壓並均勻火源,稍焦的顏色即可起鍋。


(2009/11/1野餐料理 homemade Subway :P)


(潛艇堡中的羊肉是降來的喔:D)

也是風火輪教的,將羊肉乾煎至熟,用沾鍋所產生的油煎蛋以充分延續食材的香味:)

(2009/11/2晚餐,曼蒂小廚娘又一即興料理,好時尚啊的起士泡菜粥!)

利用煮飯的時間備料,將煮好的飯加水端至瓦斯爐上煮,待煮滾後丟入生肉,等候第二次的水滾;再丟入想吃的菜(洋蔥/磨菇/胡蘿蔔等),等候第三次水滾;最後才加入泡菜,再煮滾後即完成。


像這款的打工度假,不僅能夠練英文、體驗人生、鍛鍊人格、交新朋友,還有巧婦養成課程可以上,我說怎麼看都划算!:P 滿月前夕,雖然每天都睡不飽很累但是滿心感謝:)

4 則留言:

  1. 酷!!回來以後會變成中華小廚師嗎~
    煮的飯菜在打開的瞬間會發射出耀眼的光芒~XD
    總之還是很厲害~克服了怕火的俗仔性XD

    回覆刪除
  2. 今天被天殘左腳弟領先了。好像留學生的生活哦,感覺超有趣,自己動手做料理呢

    回覆刪除
  3. 這是要挑戰搶沙發的戰帖嗎XD
    我用受傷的腳來搶都比你快~

    回覆刪除
  4. 生活技能加分,等級上升!!
    Level U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