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澳洲WHV) 我在Perth我在看 v.s. 撿便宜大作戰

2009/10/6 – 2009/11/9,我抵達伯斯,並將暫離伯斯。

(攝於2009/11,澳洲的蒼蠅該死的又大又愛黏人,揮之不去趕之不絕…)

Gudi他爹有句話說的真好,「旅行能讓細胞全開」。過去的這個月裡紀錄了很多新體驗與鮮發現,第一次睡機場、第一次真正離開家、第一次擁有室友、第一次的夜店、自己剪瀏海、終於試了胡蘿蔔汁與優格、自己下廚…面對曾經不敢出口的怕糗膽怯,人在異地臉皮突然厚的可以。

而不同的國度或城市之於我也有相當不同的感受。就如我看到的伯斯人,
走路很快,紅綠燈的轉換速度與催促聲響總是叫人心驚膽跳,或許也因此常見穿越馬路;
隨意率性,這裡的圖書館裡竟然能吃蘋果喝可樂大聲喧嘩吵鬧聊天!火車上雖鋪有地毯貼有禁食標誌,但時可見豪邁吃著會掉屑食物的乘客,自若的樣子讓最初吃驚的我顯得怪異極了!
體型龐大,一開始我只覺得這裡的孕婦年齡層分佈的還真廣!直到某天我才突然醒悟大肚子普遍的也太不對勁…;
女性駕駛/奶娃爹地,走在路上常能見到男女同在一車的情況下卻是女生在行駛;賣場中則可見到奶娃爹地泰若自然的前背著寶寶在瞎拼買菜;
不愛穿鞋,不管是15℃或35℃,是市區還是近郊,路上總能見到打著赤腳的Aussie;
亞洲人多,彷彿隨意轉身都能撞到亞洲人!台灣/中國/香港/韓國/日本/馬來西亞…,以我工作的果汁吧所處的賣場為例,美食街中就有好多雇主是中國人;
注重養生,果汁吧裡的胡蘿蔔/薑,以及大多數台灣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現榨純然小麥草汁始終位居熱賣商品

對於Perth,從最初的不喜抗拒到後來的不捨離去,「人」,始終是影響旅行心情的關鍵。


除此之外,不能免俗的要回到金金計較的話題,Perth市區找便宜!對工作不穩定的背包客來說,位居物價高昂的澳洲能省一分是一分,而既然要省錢就不能懶惰得花時間做比較!可是,如果有會做菜愛逛街的好朋友就另當別論:P 以下是city附近的China Town找便宜,詳細地址後補,有想到更多的店家再補!

(達成肉店左邊綠棚子的商店裡有目前比過最便宜的蛋!一盒12顆,700g,2.59元),小勝對街的Lucky 7一毛錢,可是大勝超市們的“鑲金”雞蛋!

每早至市場批貨的蔬菜水果店,時可見1元的lettuce、2元的蘋果、2.5元的草莓等。如果在收攤前去逛(約pm 6:00 – 6:30)說不定還能撿到半價大折扣!

(↑圖為爆炸頭老闆,不曉得是否真為墨西哥人可是超熱情!總是在店門口/街道上大大聲的攬客!這是離開Perth的前一天與他的合影,一把鎖喉的力氣大到我的眼珠子幾乎要掉出來了。)

德興燒鴨。因為我沒吃過所以有點心虛的推薦。不過每週二中午會有特價優惠(優惠的價格資訊待補),時可見人龍。

不要小看這有著奇怪招牌的店面!裡頭可是藏有75折的著名保養品名牌Jurlique喔!離mall才五分鐘的距離就省了大大一筆!多走幾步路吧,省錢散步兼運動。

另外,還有達美樂每週二的限定口味披薩6.9元的低價;最好喝的Brownes鮮奶(2L)IGA買最便宜!(2.29元,比其他超商的價格低0.6元或更多)


待在Perth的時間還不夠逐一寫下每個角落,或許總是先有個遺憾的說法才有重遊的理由吧:)

7 則留言:

  1. 恩~果然是很金金計較的OBSun~XDD

    回覆刪除
  2. nice...搞的超像在地人的啦~~~
    還有4個半月吧...去農場搞些種子回來播種吧...:P

    回覆刪除
  3. Dear Anne~
    超實用的比價大全,果然是..."OBSun = "歐巴桑",意指金金計較愛比價的這段過程。"

    p.s: 在你不在的這段時間,我替你承受了不少樓上的髒話,
    阿們~!

    回覆刪除
  4. 爆炸頭老爹....Anne妳是故意的吧..
    跟他一起照..才顯的出妳的嬌小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Anne,加油!看到你的行程,我也想上路了!
    V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不確定你是誰,不過確定要來的話就丟個訊息給我吧!說不定我們碰的到面,可以的話我都會盡量幫忙的:)

    回覆刪除
  7. 去年12月,我也在澳洲慘遭蒼蠅突襲,原來這是澳洲特色之一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