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澳洲WHV) 「妳午餐了嗎?」

我有一個朋友,她幹了一件很丟臉的事…。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我的朋友N,巨蟹座A型,很容易感到緊張或壓力,而且超愛自己嚇自己!我聽說她在今年6月底剛拿到駕照,沒多久後就到澳洲從事什麼打工度假來著的,抵達一個月後還和朋友合買了一台二手車計劃環澳,聽起來真的很酷!不過我們都很懷疑她的開車技術……。

就在前幾天,N的朋友們跟我說了一件好好笑的事。

原來N和同伴們早在前幾天離開了Perth往西南澳前進。一行人的四張駕照雖然在台灣都不常使用到,但在地大路廣的澳洲然後開的又是自己的車,就算可能不習慣右駕都還是會好奇想試試!只是沒想到,離開了大城市之後,眼前看到的條條是高速公路!眼前所見的跨步接觸的穿越鄉鎮家門前的沒特定出入口的可以暫停轉彎路邊還有酒莊酪梨園麥當勞的全都掛有“Free Way”,時而速限110又直走突然降速60 50 40再攀90!我這才曉得原來澳洲不是城市就是高速公路啊!

友人Mina說,「反正你眼前看到有樹的都是高速公路啦!」喔,旅行真能開眼界長智慧,原來高速公路就等於 「高樹公路」呀,沒想到澳洲人還真聰明:P

確切的日期大家都記不清了,或許是2009/11/10吧,就在他們同車的另一位駕駛“迷路王”在停車場會車卡住與人擦撞的隔天早上,N很興奮的嚷著要開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N在台灣上路的次數是兩手數的出!先別提高速公路了,市區也只繞過無數圈的駕訓班和府城老台南!而以我在澳洲的經驗來說,就算膽子眼界變大了開車技術也還不至於一日長進千萬里,所以我在旁邊聽的好緊張。不過,同為A型的我倒是很能夠體諒那種害怕但強迫自己要勇敢不能亂的過度謹慎與強忍慌張,畢竟負面情緒是會傳染的,一亂就更不安!我想,轉述給我聽的朋友們一定也明白這道理,所以他們說彼此當時都(裝?!)鎮定的看起來無波瀾。

果不其然,就在N嚷著要開車的小鄉村往下個小鎮不明所以又上了Free Way的路上,高速中找不到中心點,微偏左微偏右的以低於速限好大一段的“小心謹慎”地前進著,在路邊圓牌數字忽高忽低的變換裡努力抓在路中央。好在遠離市區的一路上平坦無車,就以令人安心到不行的速度駕駛,即便左右不定倒也還算行。

只是失算了,澳洲既然路上有袋鼠有小鳥散步,那當然也會有警察!就在N說即將抓到FU之前,對向的警車搶先一步有了感覺,轉向尾隨他們的車一小段後即閃燈鳴笛,兩台車靠邊暫停。

「你有駕照嗎?」
「我有!在這裡。」N低垂著出擔心害怕的眼神伸手遞出
「你在哪取照的?有帶當地駕照嗎?」
「有。」「請問我剛犯了很大的錯誤嗎?」
「對!我要依照規定測測看你剛是否有喝酒」
「他沒有喝酒」N的朋友迷路王跳出來幫辯
「那我測測看他剛有沒有吃午餐」

N張開嘴巴尷尬的吐氣,旁邊三位“好朋友”笑到不行。

「你必須先深呼吸再吐出又深又長的一口氣!」
「唉呦你們不要笑啦!我氣都出不來」N又糗又尷尬的對著旁邊喊,可是連警察都不自覺嘴角上揚

三回的深呼吸後當然證明了N沒有酒駕,
「這隻送給你當紀念。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


故事結束了,我們學到了一課:
1. 有高樹的公路就是高速公路?!
2. 走出市區就等於步入高速公路;
3. 警察一閃燈要記得靠邊停,不然就算危險駕駛要按時間罰錢;
4. 酒測時記得要深呼吸再吐出deeper and longer的一口氣!

我實在很想取笑N,但他聽起來也太無辜,就當分享,我想他下次會改進。
就這樣,好笑的故事結束了,澳洲糗事一籮筐下回再分享。

7 則留言:

  1. 其實警察一閃燈, 你就追撞他, 追撞到他的車子壞了你就改快跑掉, 他也追不上你~你就贏了~科科~

    回覆刪除
  2. N小姐..妳在Free Way上..不是在埔心牧場的小逋逋車駕駛道ㄟ
    妳以為妳在台灣鄉下嗎??只有阿伯和阿桑有這樣的功力ㄟ
    他們的準則就是
    1. 路是他家的
    2. 馬路只有中間可騎,其他不是路
    3. 聽不到任何的喇叭聲
    4. 這一點是最厲害的我深深的有感覺。哪就是被他們撞倒但是要跟他們道歉,要不然他們會說妳說超過半小時以上

    BTW
    N小姐....Anne小姐..感覺還真像阿..哈哈
    真的很難想像妳開車的樣子 > <

    回覆刪除
  3. 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下次要記得到停車場去練車...

    回覆刪除
  4. 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下次要記得問馬繼孔怎麼開車...
    我現在可是靠開車吃飯的

    回覆刪除
  5. 樓上的說得真對~是"停車場"喔(是的~各位沒有看錯)
    我想應該是路上車太少讓N小姐無法好好的開車吧~

    回覆刪除
  6. N小姐帶著開碰碰車的霸氣上路了耶....

    回覆刪除
  7. 你們可以去拍一部"一龍三鳯"澳洲歷險記了...
    記得=>>路不是妳家開的,請小心駕駛,安全為上啦!!!

    (迷路王的媽&迷路王的姐,笑到不行...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