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澳洲WHV) 滿月,好聚好散

2009/11/5,抵達澳洲滿月。身兼兩份工,終於收支兩平,而我卻在此時選擇移動,遷往不確定的農場工作機會,再度從零開始。

(攝於2009/10/29,往越南餐館上班的路上。前方的路是冒險還是機會,在嘗試之前怎麼也沒個準...)

或許是傻人有傻福吧!過去的這個月裡,每當我不曉得該怎麼做怎麼選擇的時候,只要緩個一兩天,身邊就自然會出現呼應連結的資訊來幫助我釐清。就像,前一天我還猶豫著餐廳工作的延續與否,隔天就得到了西南澳或許存在的農場工作訊息,十足巧合!

其實餐廳夜差的這兩個禮拜讓我進步很多,連自己都能感覺到的語言成長!從原本的乾聽傻笑,到現在能夠自若地加入韓國妹之間的英文嬉笑對談,兩份工作日夜兼著做雖累,但也相對加快了學習與回本的速度!所以,當面對未知不確定的農場工作機會時,我原本是躊躇保守的。


但我終究還是決定要轉換了!而很想分享的是,在打工度假之前,真的要確定自己的目標,才不致迷失與怨懟!


身處在高物價高消費的環境裡,很容易會被勞力換得的薪水迷惑了自己的方向,畢竟人都是貪心的,在沒工作的時候祈求著趕緊有著落、當有工作之後則盼望著另一份時薪更高的工作又或多兼幾份工,當欲求已經超過了生存的基本需求時,快賺之中就只見到金錢的蹤影而忘了「打工 → 旅遊」的意義。

對於接下來可能面對的空泛燒錢當然會心慌,不過我本來也沒打算財富萬貫的回家!而且,我還沒有推到除草機,還沒有播種收成拔果實,一趟路都來到這兒了如果沒玩到真實版的FarmVille我似乎對不起我自己。

一邊堅定自己心意的同時,我提辭了,帶著眼淚跟珍妮道別,哥兒們似的跟老J和韓國妹說再見。我調侃自己,這半年就是不斷地在辭職與找工作之間輪迴,可是並沒有因此習慣,直到現在每一次的分別都還是會感到不捨。


在果汁吧的最後一天,珍妮因為有事情要先離開,臨走之前回過頭來跟我說:「Anne啊,你下午離開的時候我應該還沒回來,我也沒什麼能給妳的,等妳回Perth不管是找房子找工作或其他有什麼需要的都可以來找我,我會幫妳打聽問問人。真的很謝謝妳這段時間的幫忙。」光是邊回憶的打著這段話,我都不禁地紅了眼框。在澳洲的第一個月,經歷了許多矛盾煩惱不平開心興奮狂喜與感動窩心,點點滴的在果汁吧的這段日子裡累積起,最初之深刻的很難用言語比擬。

珍妮指定要再找一個台灣女孩到店舖幫忙,老J說如果找不到農場工作或有難的話隨時可以打給他!很高興在如此短的工期裡還能與兩方雇主好聚好散,除了幸運之外我找不到其他言詞來形容自己。時有耳聞工期太短會影響雇主對台灣人的評價,我不置可否,但仍相信誠意與態度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關鍵,畢竟微笑無敵!把每天都當成第一天那般的新鮮,就算偶爾牢騷還是能過的很開心。


在前往西南澳,森林/酪梨/馬鈴薯/袋鼠的Pemberton的路上,我們期待著新生活再次降臨,希望好運能夠延續。

2 則留言:

  1. 恩~雇主都很肯定你耶~你還造福了台灣女孩說^__^
    這真是大功一件~不過要找到像你這樣的員工應該不容易~
    (騙子柳橙汁猶言在耳XD)

    回覆刪除
  2. 每次看妳的文章都會感受到從文句中透露出的情緒......
    我好像太多愁善感了些,哈哈

    回覆刪除